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教育系统举行“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丹阳市“...

我市教育系统举行“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丹阳市“示径课堂”教学改革论证会

2022-05-27

为更广泛弘扬丹阳教育家爱国情怀,深入研究发展教育家思想,5月17日上午,“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丹阳市“示径课堂”教学改革论证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华、教育局局长丁叶俊、副局长谢春华、基教科负责人,五大教育家教育思想研究基地学校校长、教导主任,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核心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书记、正副校长以及各处室正副主任、全体研训员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的揭牌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书记束晓霞主持。教师发展中心马俊杰校长围绕办好“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作表态发言。

教育局副局长谢春华介绍了丹阳五大教育家思想研究成果,并指出,成立“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将进一步为我市课堂教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将进一步将教育家研究成果转化为课堂生产力,助力开创高品质活力教育新局面。

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华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教育家思想研究从传承到创新的再深化;示径课堂的改革,是教育家思想研究从理论到实践的再出发;文化品牌的建立,是教育家思想研究从宽泛向纵深的再发力。

张文华希望研究中心主动作为、创新实践,深入推进“示径课堂”教学改革,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服务,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持续扩大丹阳教育家思想的影响力和价值度。

张文华副市长、丁叶俊局长为“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聘请刘堂江、成尚荣、彭钢、万伟四位专家担任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特别顾问兼指导专家。

第二阶段会议围绕“示径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线上论证,针对论证方案,专家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马相伯、吕凤子、吕叔湘、匡亚明、戴伯韬是我市历史上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的五位教育大家,他们一生为教育奉献的故事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是我市教育界的宝贵财富。丹阳教育家思想研究中心以新时代教育为背景,立足于学生终身发展需要,进一步着眼于丹阳教育家思想的总结、提炼、深化,着力于教育家思想的传扬和辐射。

据悉,我市教育家思想研究课题组团队研究“丹阳五大教育家”已经整整十年。十年来,《丹阳教育家教育思想的当代实践与发展》一书荣获江苏省第五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丹阳教育家研究系列丛书》(共三册)荣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出版了《丹阳教育家研究系列丛书》(共10部),2次举办全国“教育家论坛”,形成了“以教育为家,让更多的教师成为教育家”的丹阳宣言,在全国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


 

全景.jpg


1.JPG


束书记.JPG


1.JPG


1.JPG


首选2.JPG


1.jpg


专家合图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