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讲红色故事”活动

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讲红色故事”活动

2022-09-02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让青少年接受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有意义的暑假。8月11日上午,司徒镇社区教育中心、司徒镇关工委、司徒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吸引了全镇各个村关工委、家长和孩子30多人参加。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孩子们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董存瑞的英雄事迹》、《“人民的好记者”许杏虎、朱颖烈士》、《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等,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明白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体现了孩子们赤心向党的爱党热情。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一段段催人奋进的红色往事呈现在大家眼前。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作品,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经过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分管教育的副镇长王亚娟亲自到场颁奖。

司徒镇关工委副主任张建国在颁奖结束后发言,本次“喜迎二十大 讲红色故事”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培育少年儿童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开展红色主题故事宣讲,通过让孩子们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群众通过百折不挠的斗争和建设如今强大繁荣的新中国的限辛历程,进一步引导家庭儿童共同学党史、读红书,让红色基因传承到每一位青少年、每一组家庭中。

 

1.jpg


2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