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丹阳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教育系统干部暑期培训班

丹阳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教育系统干部暑期培训班

2022-09-02

8月19日-21日,2022年教育系统干部暑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培训首日

开班仪式上,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傅辉强调了培训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培训的任务:使教育系统全体干部立足丹阳教育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奋进共识;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探索教育改革、丰富教育内涵,汇聚打造高品质活力教育的磅礴力量。

会上进行了名校长授荣仪式和赠书仪式,充分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校长代表宗立、黄长祎进行了发言。

教育局副局长袁红伟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干部、广大教师、年轻校长的辐射引领作用。一名优秀的校长,需要具备领导力、思维力、创造力和实践力;要涵养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办好一所学校,带好一批教师,育好一群学生;要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丹阳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江苏大学、常州工学院潘建明教授,教师发展中心马俊杰主任,分别围绕“学校管理”和“示径课堂”作了专题讲座,针对新时代丹阳办学管理、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了策略指导。讲座结束后,参培人员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

培训次日

教育系统按学段分成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四大组开展培训,教育局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各学段的培训活动。参培人员上午参观承办学校,听取承办学校的工作汇报,下午相关学校介绍优秀的办学理念和实践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各校的办学理念多种多样、管理方式各有特色、教育教学敢于创新,但最终殊途同归,均是为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助力全市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励志笃行、务实奋进。

培训第三日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叶俊以《凝心奋进守正创新持续打造高品质活力教育的丹阳样态》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教育系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提出了“为什么要打造高品质活力教育?”“什么是高品质活力教育?”“打造高品质活力教育,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深入分析了发展高品质活力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全体丹阳教育人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打造高品质活力教育的丹阳样态,努力开创丹阳教育现代化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局副局长谢春华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落实了工作责任。

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教育中心正副校长(书记)、教育助理;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部门正副主任、书记;教师发展中心各处室正副主任以及全体研训员参加了培训。


 

全景(近).jpg


XM8A4173_副本.jpg


1.jpg


3.jpg


XM8A4506.JPG


XM8A4546.JPG


2.JPG


XM8A4196.JPG


3.JPG


XM8A4381.JPG


XM8A4405.JPG


培训首日

1.jpg


合图1.png


合图2.png


高中分会场(马相伯高级中学)

合图1.png


合图2.png


合图3.png


初中分会场(横塘中学)

合图1.jpg


合图2.png


合图3(首选).png


小学分会场(界牌中心小学)

1.png


2.png


3.jpg


幼儿园分会场(练湖中心幼儿园) 培训次日

领导列席.jpg


1.jpg


谢局.jpg


参会人员.JPG


培训第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