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宋飞雄代市长调研我市中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

宋飞雄代市长调研我市中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2

开学在即,新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27日下午,市领导宋飞雄、张文华带领市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我市中小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

在正则高中,代市长宋飞雄一行走进内地新疆高中班的支部活动室和心理活动室,了解内地新疆高中班办学情况,重点听取新疆班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举措。据了解,正则高中于2005年开办了首届内地新疆高中班,17年来,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在近年的高考中,内地新疆高中班实现了100%的本科率,学校还荣获“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宋飞雄对正则高中多年来举办新疆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爱融入到新疆学子的学习、生活全过程,同时加强对学校60多名班主任的心理培训工作,提高班主任提前发现、及早干预学生心理状况的能力。宋飞雄一行还了解了学校在建工程,协调处置“双回路”供电工程相关事项。

“教职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如何?”“上下学期间家长接送情况怎样?”……在华南实验小学,宋飞雄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问,实地察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并查看了家长等候区、运动场地建设,听取学校教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教师车辆停放问题。

在市实验小学,宋飞雄一行深入了解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宋飞雄要求,新学期开学在即,要做到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两手抓”,严格落实规定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层层压实责任,保障“平安开学”。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139所中小学、幼儿园,全市学生总数12.6万、教职工近7600人。市教育系统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积极做好教师暑期培训工作,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确保开学准备到位、联动督查到位、课后服务到位。

 

宋1.jpg


宋2.jpg


宋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