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聚焦高品质学校建设 探索新样态活力教育——丹阳市教育局举办202...

聚焦高品质学校建设 探索新样态活力教育——丹阳市教育局举办2023年教育系统干部暑期培训

2023-08-28

8月15日—17日,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暑期培训活动。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叶俊以《更高品质,更具活力,不断书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丹阳实践》为题作工作报告,希望在年度过半的关键节点,集中精力充电学习,更新理念谋划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打造更高品质、更具活力、人民满意的丹阳教育,为丹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教育力量。

丁叶俊指出,上半年,围绕“打造高品质活力教育丹阳样态”目标,结合年初制定的107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全市教育系统团结奋斗、勇毅拼搏,注重党建引领,教育合力不断凝聚,注重全面育人,学生素养不断强化,注重师资建设,教育活力不断增强,注重内涵发展,教育品质不断提升,注重保障服务,教育根基不断夯实。

丁叶俊强调,实现全年重点工作目标,贵在谋划,重在落实,必须继续保持“积跬步”的态度、“迈实步”的作风、“不停步”的执著,克难奋进、勇于担当,进一步坚定教育发展方向,进一步关注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聚焦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保障教育发展基础,不断提升丹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丁叶俊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要以理想信念当墨,在教书育人上争当表率;以奋进实干作笔,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列;以干净担当为纸,在严以律己上争做示范,奋力推动丹阳高品质活力教育阔步前行。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俊杰结合作风效能建设、规范办学、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事项,对开学前后工作进行具体布置,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中,江苏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杨九俊开设专题讲座,阐释高品质学校的建设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分学段现场观摩锡山高级中学、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宜兴市融创实验幼儿园。在分学段论坛活动中,18位校、园长围绕“高品质学校建设”作交流发言。

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市中小学(含民办)、幼儿园(含民办)、社区教育中心书记、校长、园长,各镇(区、街道)教育助理;教育局机关科室、部门科长、主任、书记;高中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7174629.jpg


XM8A9274.JPG


02b4178373ab7505a55a01b8190c5c5.jpg


微信图片_20230818092111.jpg


f69862a8f3794960aad6095046174f0.jpg


微信图片_20230818092806.jpg


微信图片_20230818092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