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丹阳市举办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丹阳市举办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3-09-12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9月7日下午,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市委书记王成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群、市政协主席薛军民、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丹北镇党委书记陆云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静慧、市政府副市长张文华、市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敏、市政协副主席陈建红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成明一行观看了庆祝第39个教师节巡礼图片展,全方位了解县管校聘、青年教师培养等教育重点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承“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责”的发展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基础建设投入,持续优化全市教育资源布局,省丹中、吕叔湘中学、马相伯中学等一大批教育重点工程扎实推进。丹阳教育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城乡学校均衡发展、学生素养全面发展”,学前教育坚持普及普惠,幼小衔接项目全省领先;义务教育坚持优质均衡,校内减负提质成效显著;高中教育坚持多元特色,高考质量始终保持高位;职业教育坚持创新开放,校企合作项目走深走实。丹阳教育已经成为全省基础教育的“闪亮名片”和推动丹阳城市发展的“金字招牌”。

活动在短片《这就是我》中拉开帷幕。张文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大会致辞,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做塑造灵魂、授业解惑的传承者,做潜心向学、脚踏实地的躬耕者,做慎独慎微、自律自爱的示范者。

大会对“青年标兵奖”“乡村楷模奖”“榜样示范奖”“教学比武奖”“学科领军奖”“质量优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通过校长诗朗诵、教师才艺展示、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等形式,生动刻画了躬耕教坛,潜心育人的丹阳教师形象,立体展现了丹阳教育这一学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各镇区街道、部委办局、在丹高校领导,受表彰教师代表,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局科室部门、学校负责人,教育助理以及新进编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_MDM2045.jpg


_DSC7807.jpg


_MDM2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