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中专举行新教师培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丹阳中专举行新教师培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2023-11-08

为进一步落实丹阳市教育局关于青年教师培养的相关要求,指导新教师制定发展规划,明确职业成长路径,更快更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近日,2023年丹阳中专举行新教师培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读书分享活动。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小平、工作室顾问程玉慧、工作室领衔人陆霞老师及学校工作五年内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活动由教务处副主任殷文霞主持。

会上,陆霞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研读了工作室建设方案,围绕“把每一位新教师都打造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建设宗旨,从成长路径、努力方向、建设重点及本学期将开展的活动等方面一一阐述,希望每一位新教师认真执行“示径课堂”要求以胜任教学工作,遵守“教学五认真”以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做好跟班管理或班级管理以胜任班主任工作,深化专业阅读以增强教科研能力。

程玉慧就工作室建设明确思路、指明方向。她提出“新教师培养工作室”旨在培养具有高素质、强专业能力的教育工作者,鉴于此,工作室需根据各位教师实际情况和培养需求定制培养计划,确定“教学技能强化、专业素养提升”的培养路径,协助建立“师徒结对传帮带”制度,完善考核评价制度,一切致力于为新教师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陈小平主任充分肯定了丹阳中专2022年新教师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新教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提出了希望:珍惜工作室平台,学习立身之本,尽早站稳讲台,培育教育情怀,成就最美的自己,成为最好的老师。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教师们从阅读书籍的感悟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经历,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处理师生关系、应对职业倦怠等多角度阐述所思所想。他们一致认为,教师生活减压的根本密码是要实现身体与心灵的和谐,学会悦纳自我,建立自信。

“潜心修己、惠心育人”,相信各位青年教师定能牢记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在阅读中积淀,在交流中成长,在分享中共进。

 

1.jpg


2.pn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