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北镇开展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丹北镇开展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2023-11-08

       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的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帮助他们留下生活的美好瞬间,提升生活质量。10月21日,丹阳市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埤城中心小学对该校退休教师开展了“智由自在 智领生活”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根据课前的调研,很多老教师都有拍照和录像的爱好,但发现手机内存逐渐不够,不得不忍痛删掉以前的存储。针对这一困惑,社区教育中心及时调整培训计划,并给每位退休教师赠送一只双头U盘开展实训。培训时主讲老师就如何使用U盘,将手机内的内容储存到U盘之中,从而释放手机内存这一专业技能,一边利用PPT直观演示操作步骤,一边让参培者跟着老师进行实践操作训练。教师每演示一步,学员就跟着操作一步,每一步的操作过程和注意点都在PPT上用红线划出,以引起大家重视。对于一些“基础薄弱”老年朋友,悦书坊志愿者“一对一” “手把手”的指导他们,整个培训过程中他们倍感温馨,期间不时爆发出欣慰的笑声。

       活动结束后,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对智能手机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学会了如何解决手机内存不足的困扰,帮助他们留住更多生活的点点滴滴,使他们更好享受数字化时代的“智由自在 智领生活”。

       下一步,丹北镇社区教育中心将联合各社区继续举办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为老年朋友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dydb231023-1.jpg


dydb2310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