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翰墨传情颂党恩 古镇文化添新彩

翰墨传情颂党恩 古镇文化添新彩

2023-11-08

——第五届镇江·常州书画作品联展在丹阳市吕城镇开幕

千年古镇,翰墨飘香,10月25日上午,由丹阳市吕城镇人民政府主办,吕城镇文体中心、吕城镇社区教育中心承办,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政府和薛家镇政府协办的第五届镇江·常州“两地三镇”书画作品联展,在丹阳市吕城镇江苏众达车辆科技有限公司展厅隆重开幕。

吕城镇副镇长贡玉凤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地三镇书画文化交流由来已久、交相辉映。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书画作品展现的不仅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讴歌新时代新征程的赞歌,通过这次书画联展活动既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又促进了“两地三镇”的文化交流和繁荣,助推了乡村振兴文化事业的发展。

本届书画作品展为期一周,共展出书画作品160件,其中,丹阳吕城镇书画协会参展作品70件,常州新北罗溪镇、薛家镇分别选送了35件和25件优秀参展作品,常州东吴书画院参展书画作品30件。本届书画作品以“翰墨传情颂党恩,古镇文化添新彩”为主题,讴歌盛世,共颂党恩,参展书法作品诸体兼备,刚劲有力;美术作品大气磅礴,精彩纷呈。镇江、常州“两地三镇”的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用“笔墨丹青”形式,热情歌颂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歌颂新时代、赞美新生活,充分表达了“两地三镇”书画爱好者“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据吕城镇书画协会主席陈炳耀介绍,参加本届书画展出的既有宝刀不老97岁高龄的李惟乔老先生,也有初出茅庐年龄才有13岁的陈李仁小朋友;既有中国书协和中国美协会员,也有草根书画爱好者;既有在全国及省内外参展评比中屡次获奖的书画家,也有首次参展的书画新人。本届参展作品,立意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品迭出,可以说是乡镇级高质量的书画展。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一届的“两地三镇”书画展活动,由于其影响力和广泛性,也得到了丹阳市延陵镇的支持,明年在常州新北罗溪镇举办的第六届书画联展活动,将由“两地三镇”升格为“两地四镇”书画联展。

相信通过本次书画联展,必定能够搭起一座更加坚实的文化桥梁,为乡镇之间加强交流、携手共进,繁荣书画艺术、助推文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100.jpg


微信图片_20231027111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