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皇塘镇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

皇塘镇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

2023-11-08

       为切实解决我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紧跟时代步伐,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皇塘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中心、关工委于10月21、22日对丹阳市吴塘实验学校、鹤溪中学、蒋墅中心小学的退休教师分别举办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

        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荆宏杰带领退休老师利用智能手机登录“江苏学习在线”平台,学习了 “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基础培训”(一)(二)的视频,并为老年人讲解了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包括餐饮外卖、打的出行、水电费代缴、预约挂号、手机支付等智能应用,帮助老年人了解信息时代的手机功能,解决老年人在生活中遇到的日常难题。

       培训活动激发了广大老年人掌握现代技术的浓厚兴趣,为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个现场200多位退休教师气氛活跃,都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非浅,并表示回去一定把视频全部看到位,并加以应用,适时推广。

 

dyht231022-2.jpg


dyht2310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