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延陵镇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延陵镇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2023-11-08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意识、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0月21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丹阳市延陵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了两场健康知识讲座。

一、延陵村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真热闹

       延陵镇的体育馆内传出阵阵笑声,原来心理健康知识在这里宣讲啦。志愿者李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及危害,又结合实际案例传授自我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心理趣味小游戏更是让现场的老人们觉得津津有味。本次活动得到了现场老人的热烈响应,获得了一致好评。

二、防治“三高”健康教育走进麦溪村

       在延陵镇麦溪村,志愿者夏医生正在为老年人讲解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常见疾病形成的病因和危害。他用生动活泼的事例普及如何控制“三高”的预防、治疗和日常防护知识,以“唠嗑”的形式引导大家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积极健康养生理念,养成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的好习惯。现场听众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采用更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今后,延陵镇社区教育中心将持续组织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慢病康养师等走进村头巷尾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更好地将健康知识传播给居民。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