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访仙镇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丹阳市访仙镇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4-01-22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社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9日上午,访仙镇卫生院联合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特邀市消防专家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夏教官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医护人员观看了近年来医院火灾事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医院引发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特别指出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院内有很多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的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同时,结合医院消防安全实际状况,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加强医院消防管理、如何查找并消除存在的火患、如何正确使用医院配置的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要求医院要做好日常的防火巡查记录,抓好消防设施检查、维修和保养。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社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镇江丹阳市访仙镇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jpg


镇江丹阳市访仙镇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社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9日上午,访仙镇卫生院联合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特邀市消防专家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夏教官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医护人员观看了近年来医院火灾事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医院引发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特别指出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院内有很多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的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同时,结合医院消防安全实际状况,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加强医院消防管理、如何查找并消除存在的火患、如何正确使用医院配置的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要求医院要做好日常的防火巡查记录,抓好消防设施检查、维修和保养。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社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镇江丹阳市访仙镇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jpg


镇江丹阳市访仙镇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