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道真县教育局“五个一”确保教育精准扶贫

道真县教育局“五个一”确保教育精准扶贫

2017-05-16

    一是精编一本手册。编制了《道真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对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资助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全县累计发放宣传手册60000余册。

    二是开设一期专栏。积极动员引导,全县各学校共增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专栏158块,刊出学生资助政策专题板报1300余块。

    三是举办一次讲座。要求各学校以讲座的形式专题解读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资助对象、资助形式、资助意义等,全县累计召开各种专题讲座136场次。

    四是发布一条消息。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告知家长教育资助政策情况,利用结对帮扶、家访等形式,进村入户,点对点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全县累计发送短信100000人次、发放告家长书50000余份,做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确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五是开展一次征文。通过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征文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累计收到征文659篇,评出优秀文章300篇,加深了学生对教育资助政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