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道真:“特惠贷”带着农户奔小康

道真:“特惠贷”带着农户奔小康

2017-05-16

    道真县上坝乡双河村贫困户甘州健去年养猪收入4万多元,摘下了“穷帽子”。他逢人便说:“这要感谢政府的‘特惠贷’,感谢信用社。”

    甘州健家共5口人,母亲年迈常年生病,二个孩子上高中且其中一个多病,夫妻二人靠打零工和传统种植养家糊口,被村里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甘州健在联社开展的“金融夜校”中了解到“特惠贷”政策,经帮扶干部联系,得到上坝乡信用社支持,申请办理5万元贷款办起了养猪场,养殖商品猪30余头,去年出栏20余头,收入4万余元。

    政策好,人帮忙。甘州健致富信心更足了。今年,他家建起了新房,并扩建养猪场,计划养猪80头,目前已存栏达60余头,预计4月底出栏20余头。

    近年来,县信用联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动员全社上下充分发扬“挎包”精神,人人参与、人人帮扶,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宣传政策、讲解业务,帮助群众了解“特惠贷”办理程序;开展建档立卡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特惠贷”发放奠定了基础。

    截止目前,全县贫困户“特惠贷”建档率达100%;已累计发放贫困户贷款3194户,发放贷款金额1.57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