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道真县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三农”发展

道真县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三农”发展

2017-05-16

    一是全力推进农村水利建设。深入推进水利建设三年大会战和“小康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农村人饮工程,确保解决余下7.5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整治微型水库50座,新建微型水库10座以上,提升产业和景观用水保障能力,扎实推进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二是全力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大会战,提前实施交通建设“十三五”规划,建成通村油(砼)路150公里;通过以奖代补,鼓励原建制村和30户以上未通公路的集中村寨实现100%通达。

    三是全力加快农村电讯建设。开工建设10千伏及以下农村电网建设工程65公里,完成农村木电杆换改工程。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广播电视、通信等村村通工程,全面扫除10户以上集中居住村组通信盲区,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

    四是全力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始终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积极落实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和“月月造林”计划,推进封山育林、植树造林、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以高速公路、出境公路为重点的“生态走廊”工程建设,推进城镇周边绿化、农户庭院绿化美化工程,抓好新农村示范点和农业园区配套绿化工作。完成县乡村造林绿化1.047万亩、全境域森林(花草) 生态景观造林绿化0.6万亩、完成5100亩坡耕地退耕还林,新增各类营造林1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