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确保七个精准 实现教育脱贫

确保七个精准 实现教育脱贫

2017-05-17

2017313日下午,省委督查室主任石邦林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陈永及县扶贫办、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通过听、看、查、访、问,督查组一行对学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学校“七个精准”(即: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扶贫工作精准推进;着力政策宣传,确保惠民政策精准知晓;切实摸底排查,确保扶贫对象精准确认;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兑现;突出分类教育,确保扶智扶志精准施教;深化校企合作,确保扶贫对象精准就业;做实过程资料,确保扶贫资料精准建档)扶贫工作措施予以高度评价

最后,石邦林主任强调,农村职业教育要充分发挥其在教育精准扶贫中的优势,优化专业设置,帮助贫困孩子精准选择专业,精准掌握技术,精准就业创业、精准脱贫致富,最终达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同步小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