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道真“阳光工程”培训提升农民素质助力“学在农家”

道真“阳光工程”培训提升农民素质助力“学在农家”

2017-05-17

    为切实提升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近日,道真自治县“阳光工程”蔬菜产业培训在该县大矸镇举行,该镇文家坝村139名村民免费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开设2个班,通过请专家授课、现场培训及参观等方式进行。来自市、县的3位专家先后就道真蔬菜发展现状及前景、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现代农业的发展、三尖杉的栽培技术、茶苗扦插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了详细讲解。

  参加此次培训的村民王某对政府组织培训感激万分,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收获不小,他提到自己正准备扦插茶苗苦于没有技术,这次培训刚好给自己冲了次电,而且县里的技术人员还留下了联系电话,自己只要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及时与他们沟通解决。

  培训中,村民还实地参观了谷森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现代化农业大棚,并现场学习了大棚育苗、无土蔬菜栽培及茶苗扦插技术。在实地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指导村民动手实践,将授课过程中的理论联系实际,一下激活了村民的参与兴趣和积极性,村民不断向专家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持续4天,10月15日,全体学员均通过考试考核,顺利圆满结束了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