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道真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祖国好 家乡美”系列活动

道真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祖国好 家乡美”系列活动

2017-05-22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20175月10—16日,道真中等职业学校举行“祖国好·家乡美”系列活动。

    一是以“祖国好·家乡美”为主题,通过自我构思童谣,加深学生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引导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同时展示学生的个人风采。举行了童谣创作比赛活动。

    二是以书法、绘画等形式,描绘祖国和家乡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建设风貌等。引导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修养和审美能力,增强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树立追求真善美的价值观取向。举行了书法绘画比赛活动。

    三是通过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引导我校学生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关心班集体,关注校园文化;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明白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逐渐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做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善于合作的阳光好伙伴,为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举行了“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演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