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道真开展多个教育行动,转移农村剰余劳动力2万余人

道真开展多个教育行动,转移农村剰余劳动力2万余人

2017-05-26

    近几年,道真开展多个教育行动,完成创业就业培训2万余人(次),累计新城镇就业1.3万人转移农村余劳动力2万余人。 道真为斩断贫困链条、阻止贫困代际传大力实施教育扶贫,不断强群众的造血力,确保如期如实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目标。

    "十 二五"来,全县减少贫困人口6.73万人11个贫困乡(镇)和全县整体实现"减贫摘幅"目标。道自治县玉溪镇新城社区居民韩建敏说:"从市里培训回来后,我又开了一家淘店。中专毕业后,韩建敏外出务过工、在家待过业。在县相关部门的安排下,2015年韩建敏得以前市里接受电子商务专业培训。"通过参加培训,让我进一明确了创业的方向。"韩建敏介绍,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辅导结合,很受大家的欢迎。目前,韩建敏已开了家淘店,专营道真农特产品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行动,为贫困家庭摆脱贫困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坚持"请进来"与"送出去"结合, 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切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建立健全以"产业园区+标准厂房+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模式为重点的现代职业育体系,调整中职校专业布局,开展在校生技能培训,确保到校就读的贫困家庭子女学会一技之长。

    开展"贫困生资助"行动,为贫困家庭生顺利完成业提供经。除全面落实贫困生资助政策外,设立道真教育基金、对贫困字生及时进行资助,通过争取“国酒茅*国之栋澡"、“习酒我的大"、w宏立城"金、爰德尔基金等社会资源,一步加大贫困学生资助力度,杜绝因贫缀学、因返贫现象发生。

    开展"教育均衡发展"行动,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奠坚实墓础。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加大贫困地区和乡村校、薄弱础设施和育技术装备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县域内教育资源配置。坚持"人才强教'不断提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规范 办行为,促进学校法制化建设。深入开展"四在幸福校园〃创建活动,多方位关爰留守儿童,生成长创造良好坏境。加大特殊育发展 力度,切实保残疾生受育的权利。“到2020年,全县实现本公共教育水平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据道真治县发展教育推进精准扶贫实施方预测到2017年,该县将实现"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0%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以上、中阶段毛入字率达90%以上中职毕业生次性就业率达98%以上"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