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神秘仡佬 硒锶茶香 道真县茶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神秘仡佬 硒锶茶香 道真县茶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7-06-29

    好山好水出好茶,硒锶茶香迎贵客。近日,神秘仡佬、硒锶茶香,道真县茶产业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11号馆活动区召开。遵义市委原副巡视员、遵义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黄天俊、西城区政府区长助理沈俊宇出席活动并致辞。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秀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孙丹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济南茶叶批发市场总经理刘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贵州省供销社原主任、贵州省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达伟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在热闹的茶业展现场,道真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润民致辞,他介绍说道真茶历史源远流长,茶品质久负盛名。民间种茶、制茶、爱茶、嗜茶风俗浓厚,仡山大宴、以茶开席、味美情浓;原生态民族茶食、茶饮、茶俗、茶事、茶礼与民间传唱的十二月茶歌、仡山茶酒歌、敬茶歌等,共同创造了绚丽多姿、别具一格的仡佬族茶文化。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有机质、无公害、是道真硒锶茶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赋予了道真硒锶茶,香高味浓、香味持久、色泽翠绿明亮、滋味清醇鲜爽等特质,并富含锶硒等微量元素,硒含量0.010.07mg/kg、锶含量1.710.8mg/kg,具有防癌治癌、防治心血管疾病等独特保健功效。

    道真县种茶和饮茶历史悠久,现有茶园20.8万亩,2014年棕坪乡被评为贵州省十大古茶树之乡。2012年首次进入全国重点产茶县行列,2016年被评为中国名茶之乡。有富硒富锶土地资源50万亩。海拔在600-1500米内,生态环境、空气质量良好,无污染,无重大病虫害,硒锶茶香气好、内含物质丰富、氨基酸含量高、含有硒锶等人体必须微量元素,既是饮品佳茗,也是健康伴侣,居同类产品之冠。道真硒锶茶,因含微量元素硒、锶而得名。硒,抗癌之王、明亮的使者、肝病的天敌。锶,心脏的守护神,壮骨健齿、促进新陈代谢。产品汤色碧绿,叶底翠绿,多次冲泡风味尤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