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垫江县政府督学视导职教中心高三工作

垫江县政府督学视导职教中心高三工作

 

垫江县政府督学视导我校高三工作

 

12月24日上午,县政府督学吴华带领教委成职科科长詹永平,进修校研训员陈文纯、雷体文、刘琼老师一行对我校高三工作进行了全面视导。

视导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听课、问卷调查、检查教案作业、座谈交流。

视导组以推门听课方式,听了语文宋小琴、数学龚贤国、英语陈冬雯、电器专业鞠红、数控专业王建川、财会专业李兰等老师的课。大家一致评价老师们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效果好,学习气氛浓,但也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高三年级所有班主任和16名学生接受了问卷调查。

进修校三位研训员认真检查了部分老师的教案和学生的作业完成和批改情况。

座谈会由进修校陈文纯老师主持。

进修校三位老师介绍了教案、作业检查及问卷调查情况:教案详细,但缺课后反思和安全教育;作业批改都比较好,但有部分学科有集中订正现象,有的作业次数较少;问卷收集到学生希望老师评讲更深入仔细一些的要求。

学校高三分管领导张平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高三工作全面情况: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王文森校长为组长的毕业班领导工作小组;二是召开了毕业班工作会,系部工作会;三是加强了教学研究,成立了备课组,做到了四个统一;四是参加对口高职考试联合体考试,各系部做好了培优工作。张校长也谈到了学校在校舍不足、实训室被挤影响专业课成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王文森校长对县政府、县教育工委、县教委对职业教育的重视非常感谢,同时也正视学校自身在常规管理等方面的不足。

成职科科长詹永平对高三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鼓舞士气,设高考倒计时牌;二是目标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后勤保障到位;三是重视学情分析,补短板,抓落实。

县政府督学吴华对职教毕业班工作高度重视,指出职教高三要取得好成绩:一要重视职教高考,营造氛围,有职教特色,即重视重点专业打造和技能大赛;二是全方位研究职教高考;三是应对职教高考,要做到包括午睡、晚睡、课堂等方面的管理落实,还要做到备课、授课、课后跟踪等环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