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精彩说课 魅力绽放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说课比赛

精彩说课 魅力绽放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说课比赛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1121日下午,我校在303教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教师说课比赛,来自4个教研组的8名教师同台竞技。学校党委书记杨德钱、校长任建元、纪委书记章小琴、校长陈云、校长蔡国强、工会主席黄飞凤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参赛教师在严格规定的时间内,分别以各自所教科目自选章节为题进行说课。评委们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说课稿、PPT演示文稿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核。

 

 

 

 

 

 

 

 

 

 

各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PPT设计到课件使用,充分体现了参赛教师对教学内容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精彩纷呈,整个说课比赛现场掌声不断。最终,白耀霞老师拔得头筹。

 

 

 

 

 

 

 

 

此次比赛既是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为教师们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提供了平台。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相互学习经验、取长补短,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今后学校将说课比赛持续下去,不断提高教师说课水平,为参加县、市级教学技能相关大赛积累经验和选拔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