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定远县参加全省稻田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示范培训会

定远县参加全省稻田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示范培训会

2015-11-26

为全面落实全省稻田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示范任务,推动2016年攻关示范的试点工作,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定远县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于11月19日~11月20日参加在合肥市召开的全省稻田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示范培训会。

培训会由省农技推广总站主办,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安徽省马铃薯专家组部分专家、项目攻关模式研究团队科研人员、比利时国家马铃薯研究中心博士,及肥东县、含山县、芜湖县、潜山县、定远县五个示范点所在市、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项目承担单位、马铃薯种植大户等。会议的重点内容:一是就稻田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示范方案进行论证,二是对各示范县相关技术人员进行马铃薯机械化栽培技术的专业培训,三是安排部署2016年稻田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示范的具体实施工作。

马铃薯作为国家农业重大转型项目,对调整主粮结构、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开展稻田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示范,将为我县农业结构优化、稻田高效利用和马铃薯持续增产增效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