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安徽华塑“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隆重举行

安徽华塑“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隆重举行

2015-12-21

    12月11日,安徽华塑“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在定远盐化工业园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北京化工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杜中杰,滁州市科技局局长王燕永,定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邹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庆德超,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锋平,副县长、盐化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黄承卫,华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圣茂、总经理丘永桂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县科技局等县直有关部门及盐化工业园20余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黄承卫主持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方维海、王燕永、邹军、王圣茂等领导一起为安徽华塑“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 

  方维海对安徽华塑“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回家乡,我深刻感受到县委、县政府落实中央‘双创’精神,推进经济社会‘调转促’的强力举措和浓厚氛围;企业盼创新、盼转型、盼升级的愿望十分强烈,这是创新发展的主体和动力。“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顺应市场需求,为企业和院校搭建一个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平台,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专家团队将围绕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依托研发团队的科研能力和技术优势,提高科技成果产出及转化效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从而发挥盐煤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能为家乡科技发展牵线搭桥,我十分高兴,并将继续以“院士工作站”为平台,以盐化工业园为阵地,联系化工专业团队广泛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工作。

  杨锋平在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时指出,安徽华塑“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定远县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这是着眼于千亿盐化产业未来发展,聚集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将逐步提升定远县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必将对定远县经济的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和示范效应。县委、县政府将努力为“院士工作站”营造高效、便利的工作环境。 

  王圣茂代表华塑公司及园区企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华塑公司作为定远盐化工业园的龙头企业,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立志打造‘中华第一塑’,在电石法PVC行业和电石生产方面汇聚了国际国内领先的一大批高新技术,先后获得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华塑公司将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推动自身跨越发展、创新发展。同时,积极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为推动盐化工业园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书记万瑞健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先生一行。(刘玉磊 姚志宏 朱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