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定远四措施助力电子商务发展

定远四措施助力电子商务发展

2016-05-31



今年以来,定远县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采取培育地方特色品牌、搭建网销运营平台、推进特产挂网销售、构建产业集群四项措施,促进全县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积极招大引强,培育地方特色品牌。依托地方优势,积极引进阿里巴巴订单农业项目落户定远,通过在农村淘宝统一购买种子肥药、统一管理收割、统一加工销售,建立2万亩可溯源的优质粮源基地。

鼓励多方参与,搭建网销运营平台。投入专项资金打造的“特色中国·定远馆”已正式登陆淘宝网,成为滁州市首家淘宝网县级地方馆,鼓励有实力、有基础的定远飞鹰电子、彼岸科技等企业,结合定远热线、E定远门户网站,自主开发定远购、易定购同城购物平台。

深度挖掘包装,推进特产挂网销售。积极挖掘和包装了一批网销主推商品,建立网货供应体系,推进特色产品挂网销售。去年以来,池河去片糕、三和千张、永康粉丝、包龙图酒、定远卤鹅等地方特色产品,洗浴盐、尿素、篮球等工业产品已实现线上销售620万。

构建产业集群,产业集聚效应显现。整合县经济开发区闲置厂房,改造、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产业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电子商务全产业链。同时,打造定远特色产品体验馆、首席众创空间。目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广和大数据、求索书店、定远网萌等全国著名电商及本土电商企业近30家入驻,产业集聚规模效应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