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做好盐文章 提升承载力

做好盐文章 提升承载力

2018-04-02

      3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万瑞健轻车简从,实地调研县盐化工业园有关企业项目推进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王俊卿陪同调研。

      万瑞健先后深入嘉禾二期、聚合辐化、诚宇电工材料、金禾实业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在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开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加快项目进度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各在建项目要对照计划,统筹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质量、安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并根据当前进度抓好厂房建设,设备进厂、安装、调试和技术审批、工艺完善等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完工、投产、达效。开工项目要统筹联动抓好前期工作,争取工作主动,加强力量调配,强化服务保障,完善要素供给,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尽可能缩短前期工作时间,力争项目早批快批,确保金禾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调研中,万瑞健详细询问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无困难需要协调解决,要求园区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提速增效;同时要加强工作调度,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万瑞健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把入园审批关,围绕项目的规模(品种)、安全(质量)、排水(环保)等方面的条件与标准,细化落户条件,完善联审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项目,一概不准入园;要围绕盐做好文章,积极引进精细化工、家庭日化、化工建材、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的大企业、好项目入园,同时加强与锂电池等新兴产业项目的对接、引进工作,在招大引强上下足功夫,促进盐化园区产业优化升级和园区经济循环发展。

      万瑞健同时深入沛河路绿化提升、涧河路新建工程等项目现场,就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升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力以赴推进配套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和夯实园区承载能力,为园区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提高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可靠保障。万瑞健就充分利用土地、合理搭配绿化树木品种,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园区道路质量档次,提前谋划准备、建设园区自来水厂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

      万瑞健还实地调研了县经开区爱朵服饰项目、德轮二期项目推进工作,车览了泉坞山南路等县内道路绿化情况。(董淑刚  吴正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