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文化惠民 助力脱贫攻坚

文化惠民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9

近日,东宁市老黑山镇南村成为欢乐的海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老黑山镇党委、东宁市驻老黑山南村扶贫工作队和老黑山镇南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旗飞扬,圆梦小康——庆七一专场文艺演出”让南村村民在家门口尽享文化盛宴。

老黑山镇南村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连续三年帮扶的贫困村。三年来,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创新推行“扶贫+党建”工作机制,南村党建文化逐步规范和丰富,极大地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南村面貌和干群风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基层党建和村域管理“双丰收”。特别是帮扶工作队和全局13位帮扶责任人及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真抓实干和有序推动,使南村13户贫困户脱贫7户,南村集体收入在2018年突破60万元,成功退出贫困村行列。

虽然演出的时间是在晚上7点30分,但是村民们不到五点,就敲起了欢快的锣鼓。

催人奋进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拉开了整场文艺演出的帷幕。演出精彩纷呈,紧扣扶贫主题,讲述扶贫故事,歌颂扶贫精神,提振脱贫攻坚的“精气神”。歌曲《一个好汉三个帮》、女生合唱《泉水叮咚》、舞蹈《大丰收》、女生独唱《爱的奉献》、现代舞《火爆青春》、舞蹈《中国美》等精彩节目,无不传递着南村村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整场演出在舞蹈《盛世中国》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