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敦化职业技术学院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敦化职业技术学院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7-11


 按照“敦化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为了做好我校2017年“全国科普日”的工作,我校专门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由付洪波主任主持。在付洪波主任的带领下,培训处各位教师的积极配合,开展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我院科普日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科普日概况

2017年10月14日7:30,付洪波主任和培训处的同志准时到达八一广场,布置好现场后,陆陆续续就有群众朋友来咨询问题,培训处的教师师都一一耐心细致地现场答疑解难,让群众朋友们对一些科普小知识存在的疑惑都有了正确的见解。有一些群众朋友当场就不明白的问题向培训处的教师求教,培训处教师也都认真给予了解答,让每一位到场的群众朋友都有了较大的收获,提高了群众朋友们的理解高科技、激发了创新热情种。科普大日期间,共发放宣传图片500余份,现场咨询人数200余人次。

二、主要收获

科普日当天,培训处的教师现场答疑解难,切实为广大群众朋友们提供了实用性能强、科技含量高的科学新技术、新经验、新途径和新信息。来自敦化市的500多名群众朋友们聚集在宣传台前,争相领取科普宣传、技术资料,咨询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各种形式的送科技活动,使科普工作深入了基层群众,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对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