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敦化市农村经济管理站 2018年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

敦化市农村经济管理站 2018年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

2018-10-13

        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作为新型经营主体的主要形式,在现代农业生产与经营中发挥重要作用,培养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是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农民培育工作的新要求,为从根本上提高培训工作实效,敦化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积极创新,力争走出培训新路子。
        一、“新”目标。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致力通过培训提升农民素质,使传统农民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牧民,通过富裕农民、提高农民、扶持农民,让农民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从事农业成为体面的职业。
        二、“新”模式。深入分析传统培训的局限性,积极采用“课堂教学+基地实训”模式,拓宽学员思路,增长学员见识,更新学员理念,做到学有样板,看有现场、训有基地,切实提高了学员的专业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
       三、“新”内容。跨越传统的粉笔加黑板的教学模式,逐步向利用媒体等现代教育手段和设施转变,将现代农业创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家庭农场经营管理等内容纳入学习课程,一切以农民的真实需求为中心,切实提高广大农民自身素质。

        四、“新”成果。 通过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着力培育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为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