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房山二职汽车专业选手再次入围国赛

房山二职汽车专业选手再次入围国赛

2016-03-30

    2016年3月17日至20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北京市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北京市分赛区的比赛,在北京市大兴区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举行。     

    房山二职汽车专业16名学生分别参加了团体、营销、汽车维修基本技能、车身修复、车身涂装、空调维修六个大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赵亚兵、范庆行获团体赛(汽车二级维护作业、车轮定位)三等奖,张强、杜松霖分获汽车维修基本技能三等奖,朱泽双获汽车空调维修三等奖,魏兆杰、任亚龙分获车身修复项目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车身修复项目选手获得2016全国比赛的入场券,该组选手将代表北京队参加全国车身修复大赛,这是继2015年汽车专业朱高强进入国赛后的又一次“接力”。

    据悉,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特别是在国家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以来,学校不断加强教师和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先后将教师送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利用假期时间安排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挂职锻炼。汽修专业“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多名教师取得了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和技师资格证书。这些举措使专业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有了大幅提高,指导学生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也在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