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房山区农广校史家营乡工作站举办春季果树管理培训受欢迎

房山区农广校史家营乡工作站举办春季果树管理培训受欢迎

2016-04-12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果树栽培管理的黄金时节,而每年的四月份果树开始抽枝发芽,正是剪枝的大好时机,因此搞好春季果树管理,对果树的生长和丰收十分重要。应史家营乡杨林水村老百姓的需求,2016年4月8日房山区农广校史家营乡工作站邀请北京市农业职业学院果树管理专家高占全老师为村民进行果树管理现场培训。杨林水村村民22人参加了培训。

    高老师从春季果树的管理以及如何剪枝等方面内容向村民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亲自上树示范剪枝技巧,村民们听的认真,仔细,还在高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培训效果良好。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开展得及时,现在正是春栽期,通过针对性地培训,让他们对壮大果园,进一步提高果品质量,增加了信心。  

    此次培训,使村民们初步掌握了春季果树管理的方法以及剪枝技巧,有效地解决了困扰村民春季果树管理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使广大村民深受启发,也为今年果树高产奠定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