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培养新型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培养新型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2

    2018年4月10日,“蜂蜜养殖技能及蜂产品营销培训”在佛子庄乡北台村举行。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梁丽芳、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区成人教育中心副主任闫立成、大安山乡副乡长齐广涛、副乡长张建、霞云岭乡副乡长任正军、史家营乡宣传部部长蔡培森等领导及来自霞云岭、史家营、大安山三个乡的50名蜂农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房山区农广校校长邱强主持。


    武玉章指出:举办养蜂培训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具体表现,也是落实房山区产业转型发展的具体措施。蜂农参加培训,既能提高自身素质,率先实现脱贫致富,又能还原房山青山绿水,涵养生态,希望学员们提高认识、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相互交流,真正学到新知识,掌握新理念。


    梁丽芳表示,特别感谢区教委、区成教中心、农广校以及三个乡镇的主管领导,让房山区蜂蜜产业成为真正的“甜蜜的事业”,区园林绿化局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也将为蜂农们提供一些设备方面的支持。养蜂培训必将使房山区蜂农“多产蜜、产好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共2天,从宏观理念到具体技术细节。区农广校将继续在注重产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以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始终致力于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助推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