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丰城 > 段潭荸荠

段潭荸荠

2019-03-06

段潭乡位于丰城市东北部,东与袁渡、白土两镇接壤,西与小港镇毗邻,南与筱塘乡交界,北与南昌县的广福、三江两镇相连。该乡土地肥沃,特产丰富。主要农作物盛产优质稻谷、红薯、大豆、油菜、西瓜、花生、芝麻等。经济作物有蔬菜、荸荠,尤其荸荠生产闻名遐迩,荸荠生产可追溯到明代,为本地的一大地方特产,最高年份占农田栽插面积的1/4,达7000余亩,产量达万吨,堪称“荸荠之乡”。

段潭乡5000余亩荸荠喜获丰收,总产量可达1100万公斤,产品销往全国30个大中城市,产值预计超过千万元大关。段潭乡是丰城市荸荠生产主产乡,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和较高的种植技术,而荸荠这一土特产品,既的药物价值,又有食用价值,市场潜力大,颇受消费者喜爱,段潭乡荸荠生产由家庭型转为载体联营,成片成规模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销路逐渐拓宽,秋收过后,段潭乡有数百人的销售人员,走南串北联络供销商签订供销合同,现已签约销售的产品接近800万公斤。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还把眼光瞄向国际市场,通过省内外知名罐头厂将产品制成“清水马蹄”罐头,销往欧美市场,前景看好,深受外商表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