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丰城 > 丰城殡葬改革大事件

丰城殡葬改革大事件

2019-04-19

      9月16日上午,小港镇北港村一户普通村民家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追思会,这也是小港镇启动殡葬改革以来的第一个群众追思会。


      此次追思会和以往不同,没有锣鼓喧天的仪仗,没有烟花爆竹,在鲜花簇拥的会场,亲朋好友庄严肃穆,鞠躬追思。


      村民 李金龙:【通过这次开追思会以后呢,村民有很高的觉悟的提升,环境卫生这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整治。】


      随着殡葬文明新风徐徐吹来,如今的北岗村发生了很大变化,路面干净整洁,村民和颜悦色,一派秀美乡村建设的和谐景象。


      小港镇副镇长 王龙辉:【为了深入推进文明丧葬新风,小港镇及时推行了追悼会和追思会,对党员我们村委会会送一面党旗并开追悼会,对普通群众我们就以追思会的形式来追悼逝去的亲人,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小港镇的丧葬文明得到一个大的提升。】

      据了解,小港镇自今年5月启动殡葬改革工作以来,始终在坚持中前行,截止目前,该镇已建设村级公墓146个,所有祭奠活动都将采用鲜花,旧俗正逐步销声匿迹,文明、绿色丧葬之风已成蔚然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