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系列活动受欢迎

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系列活动受欢迎

2019-09-04

       连日来,丰城市各地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比赛、宣讲、志愿活动弘扬正能量,宣讲政策知识,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河洲街道在扶贫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帮助群众了解掌握政策,激发扶贫扶志内生动力,树立“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主体精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精神动力。
       龙津洲街道文明实践所开展“电商大讲堂”进社区活动。现场迎来三十多位对电商感兴趣、想要自主创业的社区居民,该活动主要围绕电商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产品包装、线上营销、分享电商致富典型案例等内容,深入讲解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如何注册操作,如何选择推介产品,如何进行产品包装。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广大居民不仅提高了电商实际操作水平,更对电商发展致富有了全新的认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石滩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校园,举办“诵中华诗词·唱爱国歌曲”暨经典诵读及歌咏比赛。活动以“诵中华诗词,唱爱国歌曲”为主题,并以比赛为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比赛在《唐诗三百首》的经典诵读中拉开了帷幕,各班从推荐的八个经典篇目中任选其一,全班学生诵读。随后,该校要求各个班级合唱爱国歌曲一首,比赛现场歌声嘹亮,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董家镇成功举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民讲师)宣讲比赛,来自各村(居)委会、机关单位的36名优秀农民讲师参加了此次比赛。讲师的身份涉及农民、养殖大户、种养专家、镇村干部等多个领域,宣讲内容涵盖了秀美乡村建设、种养技术、政策宣传和解读、弘扬传统美德、健康常识等十余个主题。
       曲江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民讲师团宣讲活动,组织讲师在集镇、村委会等公共场所并根据时节和本乡镇实际讲解防汛知识、秀美乡村建设政策、防溺水小常识等知识,普及惠农政策和生活常识,受到群众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