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丰城小伙,勇夺世界冠军

丰城小伙,勇夺世界冠军

2019-09-04

        8月27日,在俄罗斯喀山落幕的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丰城青年曾璐锋勇夺水处理技术项目金牌,实现了江西省在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今年22岁的曾璐锋是丰城市张巷镇人,拖船中学2015届毕业生,就读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现为该校实训教师。怀着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力量的心愿,他入读江西环境工程职院后,不仅刻苦学习,而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技能培训和竞赛。
2018年6月,即将大学毕业的曾璐锋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积极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2019年4月,在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上,曾璐锋获得第一名,成为我国该项目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唯一选手。
水处理技术项目是此次大赛的新增项目,是指对城市或工业供水和废水处理系统进行管理、监控和维护的竞赛项目。
       比赛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能够观察、识别、维护、控制和修理供水及废水处理系统的设备,以及拟定计划和报告等全部工作过程;具备力学、化学、生物、电气、自动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和专长;能够根据技术文件和规章以及法律要求独立开展工作,并采取措施确保工作中的质量、安全、健康和环境。
       在4天的比赛中,曾璐锋出色完成了VR仿真、工艺装置组装调试等机械操作、自动化控制、化学实验室等操作和文档工作,获得第一名。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最高层级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每两年在不同国家或地区举办。我国自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已连续参加5届世界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共设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六大类56个项目的比赛,共有69个成员国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63名选手首次参加全部56个项目的角逐。经过4天紧张的角逐,中国代表团斩获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金牌、奖牌、团体总分均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