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丰城市培庄村:特色中药材种植助增收

丰城市培庄村:特色中药材种植助增收

2019-09-04

       丰城市石江乡培庄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山多地少。这两年,该村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让山区困难群众有了长远增收致富渠道。


       俗话说,靠山吃山。培庄村周边生态好,山上有许多野生药材。为帮助村民增收,该村在帮扶干部帮助下,采取“山上陪种、山下套种”和“以短补长”模式,种植中药材。2018年4月,培庄村成立轩岐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投资建成120亩中草药种植基地,主要种植黄精、枳壳、车前草等6个品种,根据各个中草药品种成熟期搭配套种,既保证年年有产收,又提高草药的品质。同时,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经营模式,以贫困户入社和务工方式引导贫困户参与,现已吸纳16户贫困户入股和入社,户年均增收可达800元以上,实现培庄村产业扶贫100%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