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丰城中专: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脱贫

丰城中专: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脱贫

2019-09-06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农民致富技能,筑牢“扶贫先扶智”的思想堤坝,近日,丰城中专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柑橘技能培训,全市300余名贫困户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丰城中专农民学院的7名老师,通过集中授课,提升全市农民综合素质、柑橘种植技能和创业发展能力。此次培训从现代农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市场营销、品种识别与苗木繁育管理、建园植苗和幼树抚育期管理、丰产期生产管理、采收储藏与物流运输、污染控制与标准化生产、柑橘经营管理常识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学员积极参与、提问讨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开展农民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贫困群众柑橘种植技能水平,增强了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让他们了解了新政策,提升了种植技能,对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愿从自身做起,努力靠技术和勤劳过上物质和精神共富足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