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丰城中专:开展新型女农民花卉种植与营销培训

丰城中专:开展新型女农民花卉种植与营销培训

2019-09-07

       为深入推进“创业创新 巾帼行动”,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丰城中专创新工作载体,通过“互动体验+课程教学+现场观摩”的培训模式,开展新型女农民花卉种植与营销培训班。来自全市乡镇的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各类种植户和贫困妇女80多人参加培训。
  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市级爱情花卉小镇种植基地,并为学员介绍村办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公司+经联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爱情花卉小镇负责人邵春荣介绍了蝴蝶兰的种植技术、日常养护、销售和如何做好产地规划、企业管理等内容,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学员们专心致志,对合作社发展模式、蝴蝶兰种植养护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


  培训班上,邀请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彭金彬、丰城市师竹轩插花职业培训学校高级技师陈荣顺分别讲授《花卉的栽培和管理》《花卉苗木的营销》等内容,专家们通过政策技术、实践经验、市场经济效益分析等全面系统地向培训班学员讲述了花卉苗木的种植、管理和销售,为学员们填补了以往对花卉种植、销售知识的空白。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农村广大妇女的创业创新水平,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女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同胞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不仅能够深入了解了花卉种植技术,还提升了生活技能,丰富了业余生活,以后要多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