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普及救护技能,让校园更安全 ------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走进丰城...

普及救护技能,让校园更安全 ------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走进丰城中专

2019-10-23

    校园是青少年聚集稠密的场所, 各种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 1014日,我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人员走进丰城中专为200余名师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包括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我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处置等内容。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同学们认真听课并积极参与现场动手演练。一方面,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应急救护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另一方面,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方法、简单的止血包扎、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和技能,使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