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刘志仁等一行到凤冈考察有机农业

刘志仁等一行到凤冈考察有机农业

2018-09-12


稿件来源: 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作者: 冉昱晟 田锦泓



在茶叶基地调研。

  9月9日至10日,以国务院参事、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志仁为首的考察组一行来到凤冈,考察调研凤冈有机农业。凤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华,副县长田茂荣陪同调研。


召开座谈会。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到永安镇野鹿盖茶业公司、连帮林茶农专业合作社、陈氏茶庄茶园、仙人岭有机茶园基地等考察调研。


刘志仁讲话。

  座谈会上,考察组认为,凤冈县土壤富含锌硒,森林覆盖率高,全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利用生态、锌硒的优势认真抓好了有机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有较好的有机农业基础,提出了“全域有机、全产业链有机”的发展战略,实现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谋篇布局,有机农业得到了逐步壮大发展。

  考察组希望,凤冈要继续利用自身优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民”统管统联有机发展方式,结合多元融合有机管理方式、畜—沼—茶(果、蔬、稻、鱼)生态循环有机种养方式、有机田园+农旅一体化有机产业链方式、“大数据+农业”有机可追溯方式等好的经验和做法,在现有的基础上总结成功的经验,在有机农业发展上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推动凤冈县全域有机全产业链有机跨越发展。


马华汇报凤冈有机农业发展情况。

  马华详细汇报了凤冈县有机农业发展情况。马华说,凤冈县有机农业坚持做“有机凤冈·良心产业”的信念不变,坚持全域有机全产业链有机发展不变;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合力;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引领,坚持多元化发展,实现有机富民;坚持机制创新,守牢生态底线。截至目前全县有机产品基地规模3万多亩。

  田茂荣就凤冈有机农业发展情况作了补充发言;县市管局、农牧局、林业局及参会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就涉及自身情况作了相关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县茶叶发展中心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吴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