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遵义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凤冈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

遵义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凤冈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8-09-19


 
 
稿件来源: 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作者: 陈昌霖
 
 
 

现场检查。

  9月17日,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国桥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凤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凤冈县领导陈凯、曹大远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城生猪屠宰场、金丰双赢农资服务公司、龙滩口集团、进化镇蒲水河专业合作社等地,查台账、看资料、听介绍、问情况、访群众,全面检查和了解凤冈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组认为,凤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做到组织上有保障、经费上有保障、人员上有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检疫检测到位,宣传工作到位,源头管控到位,检查督查到位,农产品质量安全取得显著成效。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让干部群众知道这部法律,了解这部法律,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力求法律知识普及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的素质,配齐配全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全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这个关口,从源头上来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县市管局、茶产业发展中心、农牧局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