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凤冈热烈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凤冈热烈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6

 
 
 
稿件来源: 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作者: 冉昱晟 陈昌霖 王猛
 
 
 

颁奖文艺演出现场。

    喜迎盛世庆丰年,五谷杂粮齐丰登;稻海翻腾金色浪,锌硒特色醉万千。9月24日,凤冈县在新建镇长碛古寨举行系列活动,热烈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马华宣布活动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正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大远、副县长田茂荣、县政协副主席徐仁琼出席庆祝活动,群众一起欢庆凤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谈笑风生。周边农户及摄影爱好者们早早地聚集到这里,大家欢歌踏舞庆丰收、欢呼雀跃话丰收、长枪短炮拍丰收、创意图片晒丰收。

张正伟致辞。

田茂荣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庆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由田茂荣主持。仪式上,受县委书记王继松的委托,张正伟致辞。他说,值此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美好时节,在举国上下隆重欢庆农民丰收节之际,今天我们在静谧美丽、恍如仙境的长碛古寨,以节为媒,共庆丰年、分享喜悦,致敬农民、礼赞丰收。

    张正伟说,长期以来,凤冈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以农民脱贫致富为目标,重点打造茶叶和肉牛两大百亿级产业,大力发展烤烟、蚕桑、大米、蜜蜂、万寿菊等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一代又一代凤冈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凤冈农村大地上到处呈现出百业兴旺、富学乐美、和谐幸福的新气象,这幅美丽画卷的绘就,是全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结果。

    随后,马华宣布凤冈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系列活动开幕。

搭谷比赛。

运谷比赛。

抓鱼比赛。

    庆祝活动分为搭谷子比赛(含祭斗仪式)、运谷丰收接力比赛、稻田捉鱼体验、长桌宴吃新米、创意晒秋手机摄影比赛、文艺演出暨颁奖共六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一项活动中晒出的都是全县广大农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指数及展示凤冈农民农产品丰收的成果,彰显了乡村振兴,群众丰收、团结、和谐的气氛。

现场颁奖。

    金穗金桂闪金光,十里歌声十里香;丰收喜讯处处传,家家户户喜洋洋。颁奖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载歌载舞,期间还就丰收摄影图片展、创意晒秋手机摄影比赛、农事比赛、农业生产丰收奖、贫困户脱贫丰收奖、农民工创业丰收奖等各项活动中获得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文艺表演。

    据了解,本次庆祝活动的举办,旨在促进全县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激发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展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挖掘农耕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传统,提升全县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荣誉感,塑造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提升乡村旅游市场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吴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