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褚继平来校调研社区教育工作

褚继平来校调研社区教育工作

2016-03-14

   

    3月9日下午,奉贤区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教育局调研员褚继平在成职教科科长张培良的陪同下来我校就《社区教育志愿者教师工作室》、《顾海林村民学校工作室》和《宅基课堂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开大奉贤分校校长祝燕国、副校长殷华、终身教育发展研究室主任袁建平以及三个工作室的召集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首先三位工作室的召集人分别介绍了各工作室2015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和2016年的工作设想,同时也从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瓶颈问题。与会人员也就如何更好发挥地工作室的专家引领作用,骨干师资的培育、基层教学点的指导服务等功能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最后褚继平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个工作室在推进奉贤区社区教育跨越式发展中所作的有益尝试和所作出的贡献,作为奉贤社区教育的“331”工程的组成部分在全市乃至全国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社区教育品牌项目。但在新形势下,如何把社区教育更好的融入社会治理,如何扩大社区教育的覆盖面,如何提升社区教育的品质,工作室的功能定位也在不断的变化和拓展。他要求大家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认真思考梳理工作室的功能定位,能够结合区域特点,破解社区教育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奉贤区社区教育发展和内涵提升的学习型组织、研究型团队和共享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