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奉贤区社区教育骨干教师前往闵行交流学习

奉贤区社区教育骨干教师前往闵行交流学习

2016-11-22

   为进一步拓展奉贤区社区教育骨干教师的视野,5月11日下午,骨干教师一行20余人在区成职教科科长张培良的带领下,参观了闵行区颛桥镇社区学校及上海市民终身学习创意手工体验基地。


   首先,颛桥镇社区学校张萍校长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新文体中心大楼、剪纸大观园、图书馆、兴都剧场及社区学校教学环境与设施。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十年发展回顾视频,张萍从人员结构、课程建设、师资力量、实验项目等内容全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与办学模式。双方还就学习团队培育、班级管理、教师留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随后,在闵行区社区学院社教部主任李国栋陪同下,各位教师来到位于闵行区社区学院的上海市民终身学习创意手工体验基地。基地内创智木艺体验馆、创意布艺体验馆、创新纸艺体验馆和创意手工优秀作品展示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奉贤区将要建设的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全体教师一同体验了了闵行区社区教育特色课程——《香囊制作》,每位老师都拿起了准备好的针线,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制作完成了一个个品相精美的香囊,切身感受了社区教育课程的丰富多彩。

   此次“走出去”的经历令各位骨干教师都受益匪浅,奉贤区社区学院也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取长补短,为奉贤区社区教育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