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奉贤区社区学院入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奉贤区社区学院入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6-11-28

奉贤区学习办、奉贤区社区学院于今年上半年创设了“争做贤少年,学做贤家长” 社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定期开展育儿讲座,不定期地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各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论坛和各种亲子公益活动。


9月22下午,区社区学院志愿者教师工作室的张路英老师前往金汇镇和利苑居委,进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张路英老师从名人成长的事例说起,深入挖掘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所起到的良好作用;接着运用几个反向对比事例,揭示家庭教育缺失所引起的不良后果,引人深思;最后提出了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呵护家庭成员的心灵,以便创造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的话题。本场讲座运用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现代家庭教育对家庭成员心灵成长的重要作用,给广大社区居民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