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上海奉贤中专参加“一市三地”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推进大会

上海奉贤中专参加“一市三地”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推进大会

2016-11-28

20161121日下午130分,2016年“一市三地”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推进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援疆指挥部、新疆教育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果洛州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上海-喀什职业教育联盟、上海-果洛职业教育联盟、上海-遵义职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师生代表等230余人出席会议。上海奉贤中专作为上海喀什职教联盟燃气分会会长单位和上海遵义职教联盟秘书长单位,由顾建明校长带队携贵州遵义来沪校长一行参加会议。


    上海奉贤中专作为上海遵义职教联盟秘书长单位,全程深度参与109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的联盟成立大会,在学校有关部门努力下,短短一个月时间,沪遵两地学校已经初步建立对口交流机制,相关事务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这次遵义职教代表团来沪参赛的具体事务悉数由奉贤中专主持操作。

按议程,会议依次由上海喀什职教联盟秘书长陈金国、上海果洛职教联盟秘书长忻健强、上海遵义职教联盟副理事长杜富川代表三大职教联盟做交流发言。然后分别由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企业代表,各自从自身角度畅谈上海与喀什、果洛、遵义开展职业教育帮扶对接后对自身学习进展、对家庭生活改善、对行业产生推动等方面的积极影响。


市教委主任苏明做了重要发言。苏明指出,“一市三地”职教联盟工作初步形成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帮扶、实现共赢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加强机制创新,推动协同联盟;加强需求导向,推动精准帮扶;加强内涵建设,聚焦人才培养;加强经验辐射,立志服务大局。

“一市三地”职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推进大会结束后,上海喀什职教联盟工作会议移师科学会堂土星厅继续进行,顾建明校长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