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2016-12-06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奉贤区社区学院于12月3日组织社区教育骨干志愿者开展了为期2天的拓展培训活动,参与本次拓展培训的有奉贤区社区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顾海林村民学校工作室成员、各镇优秀志愿者教师代表以及区妇联、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作协等单位的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社区教育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人彭海虹出席活动并对志愿者们介绍了近几年上海市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志愿者们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2014年奉贤区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站在区社区学院成立,两年来,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奉贤区社区学院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现代志愿精神”的主题开展了各类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并在不断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吸收了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不断充实壮大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为更好推动区域社区教育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社区学院副院长殷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展了打造团队协作精神的拓展游戏,赴徐汇区社区学院学习体验了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并前往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三山会馆以及中华艺术宫参观体验。

短短两天的培训学习,志愿者们既了解了上海市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的建设现状和特质,也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教育志愿者工作和努力的方向,更拓展了对社区教育教学方式的认识。奉贤区社区学院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开拓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思路,从而更好地推动区域学习型社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