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凤翔县虢王镇成技校

凤翔县虢王镇成技校

2018-04-24

        虢王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创建于1989年,学校位于镇政府后院,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有2层教学综合楼1幢,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设置教室1个,课桌凳50套,办公室、图书室、仪器室齐全,有图书5000余册,仪器205件,实验基地10亩。学校组织机构健全,有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12名,辐射村级成技校10所。


  学校在各级党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政治、文化、科学技术教育相结合,使镇成技校成为了社区教育的主阵地和当地人才资源开发的中心、生产科技信息中心、现代文明的传播中心,体现了“小机构、大网络、多层次、高效率”的办学特点,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党在农村的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努力使受训者成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思想品质,能及时掌握新知识、实用技术,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意识,能适应高效率、高节奏、信息化、科技化的现代农村社会经济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创业型劳动者,成为优秀的农村基层干部、企业管理人员、技术工人和新型农民。


  近年来,学校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学校每年举办实用技术培训活动12次,培训人数500余人,目前使全镇85%以上的农户掌握1-2门实用技术,涌现出上百个专业户和示范户,以潘桂萍、谢卫东、侯平科为代表的红芋种植、大棚蘑菇栽培、生猪养殖等专业户,不但通过自己掌握的实用技术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也带动了全镇的许多农户,特别是红芋种植已成为全镇的亮点,为农民增收打开了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