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凤翔县糜杆桥镇成技校

凤翔县糜杆桥镇成技校

2018-04-24

        糜杆桥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创建于1986年,位于镇政府院内,现有教师13名(专职教师4名,兼职教师9名)。成技校围绕农、果、牧、禽和劳务输出等项目培训服务于本镇20个行政村,35000农业人口。学校教学设施齐全,拥有可容纳120人培训学习的大型会议室、藏书4500余册的图书室和装备有10台计算机的可联网微机室,满足教学使用的仪器室,配备有多媒体、摄像机、电视机等,有实训基地1个。


  近年来,学校坚持“科教兴农,以民为本”的办学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民提供最新的农科技术,最快捷的农产品市场,解读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实用技术培训为重点,农、科、教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培训、推广活动。镇村成技校印刷发放各种科技资料13000份,每年举办各类培训、讲座12期,受训群众达5000余人次,配合农科教服务中心,推广科技项目5个,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48个,培养了一批农村科技能人,全镇涌现出农业示范户80户,果业示范户160户,科技带头人280人,90%的农户脱贫致富,有效的提高了农民的综合素质,有力地推动了镇域经济的飞速发展。


  今后,学校将按照发展现代农业和统筹城乡的要求,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劳务输出、产业扶贫等,大力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为科技兴镇、产业富民做出更大的贡献。